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9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专业学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精神,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最新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进一步提升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武汉工商学院和武汉大学承办,湖北省民办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践教学联盟协办的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将于2022年8月31日举行。

该项赛事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认定的赛事,并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该项赛事能够检验高校经管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高校学生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考察参赛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本次竞赛每所参赛学校派出3支代表队(每队限3人)参赛,共9名队员。赛事采用《营销之道》软件,模拟企业的总经理、财务部、研发部、制造部、市场部、渠道部、国际部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营销运营。

为迎接本次竞赛,检验我校学生创业营销能力及企业经营模拟实践水平,特举办校内选拔赛,遴选优秀队员代表我校参赛。报名参赛者(仅限本科)不受年级、专业限制,但应有足够的业余时间参与训练。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方案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3月29日

附件: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方案

一、竞赛名称: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市场营销专业技能竞赛方案-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

本赛事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认定的赛事,已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

二、主要依托专业:

1、主要依托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类等各专业。

2、欢迎全校各专业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目的:

为广大学生提供市场营销管理能力训练,强化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检验和提升营销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就业与创业能力,提高学生团队的综合素质、实践动手能力和营销运营能力。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五、竞赛时间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5日。请参赛队伍在线填写校内赛登记表(2022学创杯-营销专项赛-华农报名表:https://docs.qq.com/sheet/DWmN6R3VPdGZIbGVZ),可复制链接后用QQ文档 App 或小程序打开;也可扫描二维码),经老师确认后即视为报名成功。

2. 赛前培训:

赛前培训视频观看地址

http://www.bster.cn/cyds/article/detail_view?id=1003

哔哩哔哩:[营销之道基础教学]4.23营销专项直播录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Z4y1F7Gy?p=1&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plat=android&share_source=WEIXIN&share_tag=s_i&timestamp=1620897586&unique_k=Oqdk1L&rt=V%2FymTlOu4ow%2Fy4xxNWPUZz0%2BPexe397yim3cQ6Oh3Ko%3D

校内赛必看:赛事介绍及营销之道基础操作

3. 竞赛时间:

(1)校赛:

热身赛:2022年04月16日上午8:00-12:00,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人文社科楼M406。

正式赛:2022年05月08日上午8:00-12:00,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人文社科楼M406。

(2)省赛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5月30日。

(3)国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内容与形式:

(一)参赛要求

1. 团队参赛。每名选手只限参加1个团队,每团队不得超过3人(建议在校内组成跨专业、跨年级、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团队参赛)。

2. 参赛团队可自行选定团队名称,每个团队选定1名学生负责人担任总经理(CEO),其它职务自行确定。

(二)赛制说明

1. 竞赛平台:本竞赛使用贝腾科技《营销之道》软件平台,下载链接:http://www.bster.cn/cyds/article/detail_view?id=189。

2. 竞赛机制:

比赛将在参赛小组中遴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及优胜奖(6组),其中综合排名前三的小组将代表本校参加省赛。

(三)赛程安排及评价标准

1.热身赛:在竞赛平台上完成4个季度的创业营销专项竞赛           

比赛进程安排

内 容

8:00—8:50

《营销之道》第一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一次经营决策)

8:50—9:00

交货10分钟(即第一次经营决策提交)

9:00—9:50

《营销之道》第二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二次经营决策)

9:50—10:00

交货10分钟(即第二次经营决策提交)

10:00—10:50

《营销之道》第三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三次经营决策)

10:50—11:00

交货10分钟(即第三次经营决策提交)

11:00—11:50

《营销之道》第四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四次经营决策)

11:50—12:00

交货10分钟(即第四次经营决策提交)

2.正式赛:在竞赛平台上完成 4 个季度的创业营销专项竞赛

  比赛进程安排

内 容

8:00—8:50

《营销之道》第一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一次经营决策)

8:50—9:00

交货10分钟(即第一次经营决策提交)

9:00—9:50

《营销之道》第二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二次经营决策)

9:50—10:00

交货10分钟(即第二次经营决策提交)

10:00—10:50

《营销之道》第三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三次经营决策)

10:50—11:00

交货10分钟(即第三次经营决策提交)

11:00—11:50

《营销之道》第四季经营决策(50分钟)(即第四次经营决策)

11:50—12:00

交货10分钟(即第四次经营决策提交)

七、设奖计划:

校内热身赛不设置奖项,校内选拔正式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金(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颁发证书。

成绩排名前三名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省赛、国赛奖项由大赛组委会设置。

注:学校奖励仅针对校内选拔赛,进入省赛及总决赛的团队将颁发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签署的获奖证书。

八、竞赛组委会:

竞赛组委会组长:罗小锋

        副组长:何德华

        成  员:包玉泽,卢云帆,涂  铭,时  林,吕欣苗

竞赛总指导老师:何德华,包玉泽,卢云帆,涂  铭

联系方式:027-87282246 时老师,卢老师 15927531002, 15871469970 涂老师

QQ交流群:892117311(请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实名加入,加入群后以“团队名称+姓名”修改群名片,如:狮山营销之星+张三)

扫码加QQ群: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