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为本 勤为上 德为先 ——2019文管张之洞班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4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2019 “文管张之洞班”班级建设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副院长于久霞、教学秘书老师时林、辅导员徐嘉楠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班长魏文浩报告了当前班级建设情况并对班级近期活动及期中考试情况做出总结,提出了班委目前存在“工作模式不完善,意见反馈机制未完全建立”等问题,并表示班委们会积极完善相关工作并继续发扬“分工明确,执行力高,主动性强”的优点,继续做好班级建设工作。接下来,同学们就期中考试进行了交流与客观分析,考的优秀的同学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考的不理想的同学,也客观的分析了自己失利的原因,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努力。大家还对开学以来的其他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副院长于久霞鼓励同学们不要因此次挫折而过度沮丧,要及时总结学习方法,在日后的学习中合理分配时间,脚踏实地的顺利实现近期和远期目标 ,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兴农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陈国顺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提出了“学为本,勤为上,德为先”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90+”即:每位同学的每门功课最低成绩要保证90分以上;每位同学至少将自己90%的可支配时间用在包括专业知识学习和知识面扩展在内的素质学习上; 90%以上的同学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年后,90%以上的同学成为全校甚至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最后,院领导为同学们颁发“文管张之洞班”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