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企业管理系举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09访问次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企业管理系在人文楼M510举行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龙立荣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刘善仕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朱飞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孙剑副院长、企业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陈国顺书记开场致辞。陈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也是指导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规范后期教学管理,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办时间较长,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以及社会对专业人才质量的认可度都较高。但随着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人才培养方案还应进一步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和规范性,因此,还需要得到同行的指导和帮助,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会帮助各位教师更深入和准确地理解本专业。

随后,施丹老师从专业定位、课程设置模块以及课程设置调整情况三个方面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刘善仕教授、朱飞教授、龙立荣教授依次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点评。三位专家肯定了华中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并指出目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有待进一步凝练,要深入挖掘专业特色。在课程体系设置方面,要直观地展现专业培养特色,将培养目标、培养课程、培养方式一一对应,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目前培养方案设置了大数据、心理学、统计学、经济学等课程,课程体系宽度大但缺乏深度,容易导致学生学的内容过多而难以掌握,要进一步根据专业培养定位来设置课程体系并制定培养模式,从而有效支撑人才培养目标。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善仕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朱飞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龙立荣教授

最后,孙剑副院长感谢三位专家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如何平衡主流和特色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撰稿人:蒋美琴

审核人: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