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0访问次数:

9月6日,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经管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检查教学工作及教学运转情况,9月7日上午10点在人文楼附楼A201参加听课座谈反馈会,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李谷成主持。

会上,各位听课老师一一将听课情况进行反馈,一致认为老师备课充分、逻辑性强、内容丰富、热情积极、例子鲜活、很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中,学生到课率高、抬头率高。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课堂上要增加师生互动、要加强课程设计、推广优秀课堂、更新教室配件等。陈国顺书记指出,优秀的课堂要更好地把握“收”与“放”的关系、“远”和“近”的关系、“动”和“静”的关系、“深”和“浅”的关系、“多”和“少”的关系、“重”和“轻的关系”。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做了讲话。他指出,一个优秀的讲台要有“活度”和“厚度”,任课老师要做到三点:首先,要知道课堂是什么样子,要励志做“四有”好老师;其次,大学的课堂是培养一流人才的支点,提高学生的激情需要老师有更多的知识储备、有更好的课程设计;最后,任课老师是学生的榜样,要有调动学生,收放自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