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0-15访问次数:

10月14日晚上7点,经管院农业经济管理系在三教C205教室举办了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会。经管院副院长罗小锋,农经系主任熊涛,以及闵师、杨志海、何可、郝晶辉、唐川等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何可老师首先为到场同学们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系的悠久历史以及目前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农经系每一位教师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方向、论文发表情况等的详细介绍,使得同学们对本专业建设水平、师资力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唐川老师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智慧农业发展下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前景。他从自身在Bayer CropScience公司的工作经历出发,引出了现代农业数字化、大数据、无人机、机器学习等广阔的发展方向。他认为,近五年来是国内农业的高速发展期,农业发展政策环境优渥,智慧农业发展迎来了新空间,未来社会对于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量会逐渐攀升,同学们选择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以后一定能够在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中大展拳脚。

闵师老师主要介绍了食物经济学的相关内容。他从食物经济学的主要特点入手,利用清晰明了的食物系统逻辑关系图以及生动形象的图片影像资料,说明了食物经济学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内容及我系教师发表的食物经济相关论文。

2018级洞班朱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农经的一些必修选修课,并向2020级同学推荐了农业经济管理系开设的优秀课程。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农经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经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乡村调研的切身感受,她对三农问题有了更深的感悟,并意识到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对国家发展意义重大,并逐渐爱上了农经。另外,就同学们以往对农经专业存在的一些错误认知以及毕业去向问题,朱瑞同学也作了详尽解释,并推荐同学们选择农经专业。

提问环节,就同学们对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习、就业及政策影响等方面问题,熊涛老师、杨志海老师、闵师老师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熊涛老师宣布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并再一次欢迎同学们选择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撰写:张子康

图片:张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