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6访问次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制定我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一、报名对象与条件

2021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按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自主招生所涵盖的专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一)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

(二)艺术类学生;

(三)张之洞班学生;

(四)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二、招生计划

专业

拟接收人数

基本条件

经济学类

25

身心健康,数学、英语基础好。录取后进入相应大类学习,专业分流时GPA计算所有已学课程。

工商管理类

25

身心健康,数学、英语基础好。录取后进入相应大类学习,专业分流时GPA计算所有已学课程。

三、考核内容与形式

(一)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数学、英语及书面表达等综合素质能力。根据测试结果,按照1:1.5比例择优参加面试。

(二)面试。围绕专业兴趣与综合素质考查学生的综合知识、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程序:

1.学生自我介绍和转专业陈述,3分钟以内;

2.面试考核小组专家现场提问,3分钟以内。

(三)成绩评定。根据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和转专业考核成绩,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GPA*25*20%+综合素质测试*30%+面试成绩*50% 。(GPA以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为准,统计时间截至2021年1月24日;面试成绩≥60分方可参与总评)

(四)录取原则 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接收计划,择优录取。

注意事项:

1.根据申请转入学生人数,确定考核分组情况,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2.凡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面试顺序在面试当天公布,若学生参加我院面试与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协调;

3.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考核,学生证遗失需出具在读证明;

4.本次考核采取一次性录取原则,原则上不开展二次考核。

四、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一)报名。11月27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报名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

(二)资格审核及考核。12月1日-1月23日,组织遴选,公示结果。

(三)录取及报到。2月20日,学生到新专业班级报到,办理相关手续(课程补修、学分认定等),无故不办理报到手续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转入我院后,须遵照我院相关管理规定,并按照我院相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修读和课程补修。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2.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3.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4.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联系人:贾老师、时老师:87282246

米老师、彭老师:87286909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