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7访问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学院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地参与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创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经研究决定,现将启动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金项目

基金项目包括科研训练、科研创新、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四类。主要面向我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1.“春苗计划”项目:主要面向本科生,重点支持科研训练、创业训练类项目,拟立15-30项,每项支持经费1000元。

2.“春蕾计划”项目:主要面向硕士研究生,重点资助学术思想新颖、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科研创新项目,重点资助切实可行的创业实践项目,拟立10-15项,每项支持经费2000元。

3.“春华计划”项目:主要面向博士研究生,重点支持有基础、有苗头的科研创新,培育学术精英,拟立支持3-5项,每项支持经费3000-5000元。

二、资助对象

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二年级以上非毕业班学生,保研学生可以参加申报。

申请者要求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创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强的毅力,鼓励自主选题。

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历层次组队。

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项目小组。个人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三、项目申报

1.“春苗计划”

申报者请于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书提交至邮箱1026077395@qq.com。联系人:时林,电话:87282246。

2.“春蕾计划”/“春华计划”

申报者请于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申请书提交到人文楼A218。联系人:李晶,电话:87284106, E-mail:lijing2006@mail.hzau.edu.cn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对拟立项的项目提出具体的评审意见,择优立项。

四、其他事项

1.基金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一般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讲师。同一老师,同时指导项目不得超过2项。

2.项目实行过程管理,具体参见《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

3.申报项目的学生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基于兴趣驱动,自主选题,并结合选题内容与要求,广泛查阅相关文献,明确研究目的,设计研究方案,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申请书。

附件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doc 

经济管理学院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申请书.doc

经济管理学院科研训练、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doc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