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俊秀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2访问次数:

12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度“俊秀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于人文楼附楼A201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农业经济管理系导师代表、获奖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谷成教授主持。

         经个人申请,学院俊秀英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蔡轶等9名研究生获得2019年度“俊秀英才”奖学金。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唐林在交流发言中说道,今年是自己在华农的第七个年头,作为农经学子,深深感受到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创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今后会加坚定、感恩、有责任地奋斗,不畏困难和挫折,把“俊秀英才”作为自己科研学习的目标与追求。

“俊秀英才”奖学金发起人、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席、学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强调,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年轻人的贡献与发力,设立“俊秀英才”奖学金,就是要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中追求卓越、出类拔萃。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有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精神追求,静下心来,不断沉淀,孜孜以求,持续奋斗。农业经济管理系博士生导师郑炎成教授在发言中说,设立“俊秀英才“奖学金,体现了学校和老师们对青年学生的师长之情、关怀之心,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真心实意爱学科,多一些笃爱,少一些投机;多一些坚持,少一些退让;多一些勤奋,少一些懈怠,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机遇牢牢把握,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出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对颁奖仪式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的事业发展,学科专业的进步都离不开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青年学子正处于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一个“新”字,认清新时代的要求与挑战,不断发扬良好作风,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要有新期待,在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目标、新作为;要把握一个“心”字,守好党员初心,保持学生求学的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平常之心,不断为党为国贡献智慧才干,潜心问学,严谨治学,宏农学,扬国光;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披星戴月,甘于清贫、甘于寂寞,不断在科研道路上发光发热。


文字:陈鹏宇

图片: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