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访问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院在A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本年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考核结果、博士指标分配方案、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展进行通报。20余名博士生导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出席会议,副院长孙剑主持会议。

会上,孙剑首先通报了博导招生资格考核结果,重点就考核计分规则进行补充说明,强调公平原则。他指出,学院博士研究生指标分配遵循绩效导向,导师育人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是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就博士指标分配明细进行具体通报。孙剑表示,目前校内转博和“申请-考核”公开招考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希望各位博导主动关心学生,广泛动员在读研究生转入博士学习,有效提高学院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

李谷成就考核结果发表意见,他建议所有博导都能认真对待考核,规范材料填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行为指南,关心爱护学生,潜心教书育人,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国顺对大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博导招生考核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探索,考核过程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文件执行,博士指标分配方案是基于对考核结果的综合考量而制定,公正可信。他强调,博士研究生培养是关系学院学科发展、育人质量的大事,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是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重要前提,导师应充分动员在读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博导培养博士研究生是份内职责,博导履职要符合职业操守,遵守师德师风,践行“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多多给予博士研究生科研之外的心理健康、生活条件等温情关怀,尽力提高科博士生的科研津贴标准,让每个博士生都能够有尊严地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