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团队 > 正文
学院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03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华中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学院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经基层推荐提名、学院领导小组差额投票、全院教职工大会投票选举,刘颖、祁春节、孙剑、严奉宪、李谷成、何玉成、张俊飚、青平、罗小锋、陶建平、颜廷武等11名教师当选为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在122日下午召开的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青平教授当选为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俊飚、李谷成当选为副主任。

会上,全体委员首先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明确了应由学术委员会审议的学科、专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学术评价等事宜。

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后责任重大。全体委员要按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所明确的委员权利、义务、职责,坚持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要坚持公道正派,在学术问题上要有大局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论流派论能力,把学术水平和德行放在学术学科发展的第一位;要坚持一流学科的学科标准和科研导向,加大培养、使用和爱护年轻学者的力度,努力为年轻学者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多走出去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学科和学者的学术影响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在党委领导下,正确认识学术委员会的职责、地位和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学术组织的最高机构、学院学术水平的直接体现、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柱力量;二是学术委员会成员要珍惜身份和荣誉,保持事业追求的紧迫感、能力发展的危机感,特别要注重思政素质的再武装、注重自身素质的再提升、注重师德师风的高起点、注重业务能力的再提升;三是要依规履职尽责,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科发展、教师评聘、学风建设等方面体现学者风范、依规办事、带头示范的典范,把学习、学者、学风、学术、学生放在心上,做好立德树人、精研学术、维护学风、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表率。同时他勉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要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学业学风建设的领航员、专业建设提升的主力军、师资力量成长的领头雁、学术治理和学术环境优化的贡献者。


文字作者:陈鹏宇、穆凯锋

审核人陈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