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8访问次数:

1017日下午,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 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在人文楼M505召开。会议由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春成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对归国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报道,节目组采访了黄大年生前的同事、学生、同行。在同事们眼里,他是“科研疯子”、“拼命黄郎”,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世界的眼里,他是“能让某国航母演习舰队倒退100海里”的传奇人物;在学生眼里,他是爱生如子的好师长。

支部成员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林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随后,支部成员谈到观看视频和学习的感受。项朝阳老师谈到,看完《焦点访谈》的采访,他非常感动,黄大年同志身上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他舍弃国外优越的物质条件回到国内,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是很多人缺失的。黄大年对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倾注了全部心血和关爱,对外部环境没有任何抱怨,这也是值得我们高校教师学习的。何德华老师谈到,非常钦佩黄大年同志,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遇时,他放弃了国外的优越条件能够毅然选择服务和回报国家,体现了他对祖国深深的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