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1访问次数:

10月10日下午,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201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

陈尉老师以“理想信念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两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展开了他的领学。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一个没有理想信念的人,就像在黑暗中行走找不到方向;只有朝奋斗目标飞奔的人,才是美好生活的播种者。

魏哲焕老师从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谈到了祖国过去的艰难岁月,他提到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现共产主义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并且以自身经历分享了让他记忆深刻的故事。

安波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他从经济全球化,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呈现新特点、文化多样化,思想观念呈现多元、多面、多变的局面、社会发展网络化,网络渗透生活各个方面、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家发展所面临的复杂环境,并指出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改革开放中必然面临或出现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不管“东西南北风”,我们都要始终坚守我们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支部成员发言完毕后,行政支部书记穆凯锋老师以“看历史,以史为鉴知荣辱;望如今,不忘初心担使命;想未来,民族复兴指日待”的三句话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小结。


 

 

文字记者:吴京燕

审核人:卢毓、穆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