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经系教工及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校史的学习,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的热情,2019年9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人文楼M509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颜廷武同志及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安然同志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颜廷武同志说明了此次活动的宗旨和目的,并由张安然同志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和内容。在活动第一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节,全体党员在颜廷武同志和张晓恒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部分为“回眸辉煌历史”,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及“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致开幕词”的原始影像资料,聆听伟人的声音,感受新中国成立激动人心的时刻,支部党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由发言,畅谈感想和体会。作为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郑炎成同志讲述了自己所见证的祖国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嘱托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当今美好生活,有所作为;张俊飚同志分享了自己早期在中国台湾地区和英国等国家的切身经历,并结合我国从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到如今所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赞叹我国当前社会变化之快,发展之好;盖豪同志认为作为博士生要不忘初心,搞好科研,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大鹏同志谈到,自己在华农八年的日子里深切目睹了学校的变化,作为一名学生应牢记使命,希望学校发展更好。活动第三部分为“总结伟大成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有奖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一改以往单一的理论学习形式,不仅使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校史,还总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农业、工业、军事、科技、体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题目也涉及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等重要指示精神。现场师生混编分为三组,题型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三组答题积极,竞争激烈,现场气氛热烈。第四部分为“畅想美好未来”,老党员代表发言,寄语新党员。曹明宏同志讲述了新中国的巨大变化,并表达了对博士生新党员同志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国家的殷切希望;凌远云同志着重指出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告诫在场的博士生党员同志们在做科研的同时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在科研的同时要加强锻炼身体。

 

 活动最后,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颜廷武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农经系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建设世界一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智慧。全体与会党员合影留念,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