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与枝江市问安镇同心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访问次数:

7日下午,企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网络与枝江市问安镇同心桥村党支部连线,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企管系党支部在获批校级“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创优”项目以来,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的有益探索。

同心桥村党支部书记从土地流转、发展生态种植、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等方面,介绍了本村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村妇女主任田琦讲述了村干部的战疫故事。在疫情中,村干部围绕疫情防控、保障村民生活等方面开展了人员登记、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与消杀、生活物资保障、助力春耕生产等一系列深入的工作。她强调,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事无巨细地为村民解决生活困难,亲自开车将滞留在异地、难以返乡的残疾村民接回家。

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施丹对同心桥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向险而行的战疫故事表示深深敬佩。并结合企管系教工支部的基本情况、教师党员的研究方向和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调研武汉某餐馆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供应盒饭的案例;支部党员王清介绍了她所在的农村电商研究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开展的社会活动,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利用跨境电商项目为巴基斯坦失业青年创造就业机会的故事;王勇从自己在老家过年的生活经历出发,介绍了村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相互监督减少串门行为、线上互勉的生活趣事。

支部党员相继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大家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对城市和农村中的战“疫”故事的了解,而且深化了两个支部党员之间的情谊,为两个支部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勇  审核人: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