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

(通讯员:闵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全会精神在我院研究生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研究生党员们表示深受鼓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安邦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但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尤其是农业基础还不稳固,生态环保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农经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总书记“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将自己所学根植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

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李自强  学习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我深有感触。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疫情特殊时期,必须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作为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还应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号召,为保障粮食安全、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改善农村居民生活品质、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 王铁凝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启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家环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农业管理研究生党支部 陶清清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不仅要扎实自己的理论学习,同时也要心系国家大事,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时代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认真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倪含荞  读罢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心中的自豪与激动之情久久无法平息。结合“十四五”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其关键词在“新”。我们过去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这更让我坚信,我们一定会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克服复兴路上的艰难险阻,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文字:闵婧

图片: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