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访问次数:


7月8日下午,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与部署,企管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506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首先,施丹老师“庆祝”、“回顾”和“展望”为主线领学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她将讲话内容概括为: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四大成就;三是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她动员大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努力者和贡献者。


 

 

紧接着,郑本荣老师传达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的精神。他着重分享了高翅书记对全校党员“争当先锋”的四点要求:学思践悟当先锋;立德树人当先锋;在党兴党当先锋;自立自强当先锋。在谈及学习心得和感悟时,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踏实工作,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他还号召大家主动践行高书记提出的先锋要求,在日常教学中不断提高立德树人的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与华农同心同向同行,将“宏你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施于行;为华农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党员逐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张爱武老师总结了我们党取得成功的三点原因:第一,能够坚持武装斗争,明确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第二,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三,能够做到与时俱进,坚持将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时代内涵。徐峰老师结合自己80年代参与湖北恩施农村扶贫的亲身经历,指出我们国家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艰巨性和挑战性,经过多年的努力,这项艰巨的任务终于被攻克,体现出我们党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胡安荣老师谈到,通过学习优秀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事业而牺牲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他们用生命为脱贫攻坚事业书写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价值追求,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活动最后,企管系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周品

审核: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