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6访问次数:

7月15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上级有关通知要求,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副书记刘三宝以普通党员身份,与行政支部成员一起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乔学琴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求真务实、精心设计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建质量建设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盘点和检视,进行了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同时,支部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丁洁同志以“力量”二字,来谈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她认为,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很有力量,讲话背后所蕴藏的深厚底气很有力量,共产党人对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守和对使命责任的担当很有力量,这些都让她切身感受到背后祖国所具有的强大力量,而这力量正体现在青岛小伙于洋在约旦被劫持遇险时举起五星红旗后,让他化险为夷死里逃生;体现在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给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应对新冠疫情暴发的一句建议:“去找中国,尽快!”。党史的学习也让她更加清楚地了解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来源和现实依据,更加深刻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吴凡同志谈到,虽然自己刚刚被党组织吸纳不久,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体会到,要做信仰的守望者、时代的奋进者、人民的服务者。他说,百年党史的背后,是不断追寻理想,不断追逐信仰的历史,百年征程也在诉说着信仰对于不懈奋斗的重要推动力量。而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处的我们,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切实推进人民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的实践。我将无我,要在在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实践中用“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

彭松同志说,自己刚刚入职辅导员岗位,“脚下的感悟”“眼中的感受”“脑里的思考”非常深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进党史发生地,感受党史最真实的温度,他通过感受红船精神的传承,探访安吉余村的蝶变等党史教育活动,切实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风华历程。读党史、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则带给他更多的是感动,正是一群开天辟地的共产党人,在寻找信仰的路上艰难跋涉,才换就了今天的盛世中华。同时,在党史学习中,他表示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感受一种信仰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也需要在今天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身上传承。


刘三宝同志用“及时学”、“研讨学”、“跟进学”三个词总结自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分享了自己对32字建党精神的体会,他谈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的是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制度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的是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重点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党品格高尚,心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党强大的道德优势。他说,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有价值追求的政党、是有钢铁一般组织纪律的政党、是具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经历的苦难和牺牲、是勇于坚持真理和修正错误的政党。

陈国顺同志从“五个只有”出发,强调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适合中国;只有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才能成功;只有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才能取得胜利;只有人民,才是江山才是英雄,才是我们执政兴国的根本立足点。他指出,党员要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正气的人,磨炼志气,就要学理论,强信仰,培本源,固根基,政治强;锻炼骨气,就要挑重担,能吃苦,不畏难,勤奉献,有干劲;增强底气,就要熟业务,善组织,有思路,被认可,本领强;涵养正气,就要守纪律,顾大局,讲服从,重服务,强作风。陈国顺同志在进行自我检视和剖析后,对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学、要思、要践、要行”的几点要求:一是要“学”,继续学,坚持学,巩固加强学;二是要“思”,认真思,对标思,联系工作思;三是要“践”,主动实践,努力实践,争先创优地实践;四是要“行”,重积累,严律己,高效、优质地行。最后,他借用高翅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来勉励支部成员,希望支部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思践悟当先锋、立德树人当先锋、在党兴党当先锋、自立自强当先锋。


文字:彭松

图片:王文涛

审核:穆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