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欢迎新生】新生宿舍入住须知
发布日期:2019-08-18访问次数:

宿舍须知—用电安全

一、违规电器有哪些种类?

答: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用电规定》,学生宿舍内不得使用热得快、电暖器、电热毯、烘鞋器、电磁炉、电饭煲(锅)、电热杯、电火锅、电炒锅、电水壶、直发器、电熨斗、豆浆机、煮蛋器、功率放大器和电动车电池等电器。

二、寝室反复断电5-10分钟后又来电是什么情况?

答:寝室断电5-10分钟后自动来电为寝室使用电器违反相关规定系统自动断电。

三、寝室没电费如何缴费,电费剩余情况如何查询?

答:寝室电费充值目前有2种途径(1)下载智慧后勤APP,选择学生购电选项充值;(2)荟园5栋、博园5栋各有一台自助充电机,提供现金充电。电费剩余电量可在智慧后勤APP学生购电界面查询。

四、寝室突然没电了怎么办?

寝室断电处理流程

 

宿舍须知—住宿管理

一、学生宿舍请勿私接乱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或明火,经批评教育不改的,给予警告处分;引起火警、火灾的,给予记过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二、确因个别原因需调整宿舍,必须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备。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擅自调换、占用宿舍;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三、严禁在宿舍内留宿异性,在异性学生宿舍留宿或在学生宿舍留宿异性者,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行为及情节特别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四、未经许可,不得留宿校外人员;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造成不良后果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五、宿舍内严禁饲养宠物,如扰乱宿舍管理秩序,对他人的正常学习生活造成影响,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一旦发生宠物咬伤个人或他人等事件,其产生的后果及出现的问题全部由饲养者本人承担。


宿舍须知—维修报备

一、报修方式(以下三种均可)

1.下载智慧后勤APP,可在APP内维修版块报修(首选);

2.拨打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电话87282932报修;

3.直接联系对应维修工(联系方式公示在各楼栋值班室)。

二、派工时间

1.简单维修:报修后维修工根据维修项目的紧急程度及顺序依次维修,如水龙头、灯具、厕所疏通及门锁更换,一般一天内即可解决。

2.复杂维修:报修房间漏水、整体卫浴维修、地面瓷砖更换等项目需跨部门报施工队,维修程序复杂、工期长,一般一周之内尽量解决。

三、洗衣机安装

目前学校不禁止学生在宿舍内安装洗衣机。但是由于学生对安全的认识不足,购买的部分洗衣机为多次回收利用或三无产品,易引起触电及火灾火险,无法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为此,建议同学们到正规厂家购买品牌洗衣机,如海尔、美的、小天鹅等。

同时,根据2017年第17次校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相关内容,对安装洗衣机需要的学生,实行审批制度。

1.向学院申请报备,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宿舍洗衣机安装使用申请表》;

2.按照表格要求逐步签字盖章;

3.携带申请表到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大厅1号窗口办理。

图文来源:华中农业大学宿舍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