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喜获金奖
发布日期:2019-08-02访问次数:

2019731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我院学子在此次省赛中表现优异,摘得111铜。


本届比赛分为主赛道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职教赛道项目等项目类别,经项目申报、校赛推荐、省赛网络评审,全省共产生565个项目。持续一天的现场赛共产生了主赛道40个金奖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个金奖项目。

我院袁诗涵团队的“耕读兴农 · 菱辟蹊径——打造菱角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和徐圣翔团队的“木质源”项目分别参与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和主赛道师生共创组的现场决赛,并分别荣获湖北省金奖和银奖。此外,我院董文博团队的“源行——溯源之行”项目获得大赛铜奖,余睿丹团队的“甄盐爱康——盐类创新品开发”项目获最佳设计奖。

决赛现场赛况激烈,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兵分两路,一路通过金奖争夺赛、金奖排位赛斩金夺银,一路则直接进行排位之争,争夺金奖。各项目团队或从新科技技术切入,或从创业情怀入手,或从乡村振兴实际需求出发,向评委与观众集中展现了项目经济、社会、环保等综合效益。在谈到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感受时,耕读兴农·菱辟蹊径团队的负责人袁诗涵说:“项目发展到今天不是一蹴而就的,感谢专家教授们的技术指导、学校的创业资金扶持以及学校、学院多番的项目打磨,感恩与团队成员们一起同甘共苦的日子,我们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继续围绕乡村产业转型发展困难、农村贫困户就业难、收入低等问题,耕产业兴乡之田,读创新科技之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将自己所学转化为生产力,为推进产学研融合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最高层次的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为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打开了一扇美丽的天窗。比赛中涌现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然向上的青春风采,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