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66名本科生走进“犟妈”工厂,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5-14访问次数:

    (通讯员:王佳怡 郑丽丽)513上午,经济管理学院施丹老师带领6617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来到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兴业路的武汉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学习犟妈精神,在这家爱心企业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在厂长刘宏涛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公司的相关新闻报道视频,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犟妈的感人事迹。我们不仅为犟妈对这些智残员工的付出感动,更钦佩于他们对食品安全卫生的严格把控。学生宋宇宁感慨道。

学生们参观工厂的生产车间时发现,各类设备摆放整齐,每个角落甚至天花板都一尘不染。刘宏涛介绍,员工每次进公司前会剁脚抖落灰尘,进生产车间前要佩戴专门的口罩和生产服,按照规定程序洗手5次,还要互相用透明胶带粘掉彼此身上的细小纤维。这一个个细节让学生们惊叹。

参观完生产间,“犟妈易勤带领12位智残员工为学生们献上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并带领员工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食品安全法,看着员工们认真的表演,学生们不禁湿了眼眶。

随后,三名学生代表与智残员工进行了技能大比拼,分别是抹桌子和折纸盒。抹桌子时,员工们折叠了4次毛巾,保证最大限度的运用毛巾的每一面;折纸盒环节,员工熟练的手法、对细节的讲究,让学生们自愧不如。

活动结束后,郑丽丽同学感慨地说:食品安全大于天,犟妈及其员工的坚守让我感受到他们对于消费者、对于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我们大学生应该不断思考,如何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犟妈易勤是武汉市东方红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办厂11年来,她坚持扶残助残,倾尽心力让该公司12名智残员工在劳动中收获自豪和尊严;她坚守大爱的信念,宁可卖掉和抵押自家两套住房,也不让厂里一名残疾人失业;她坚守企业的良心,带领12名智残工人,获得了食品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的称号。

    据悉,此次师生走进犟妈工厂是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系列教学活动之一,是探索思政教育新途径的一次有效尝试旨在将专业授课内容从知识层面上升到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层面,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