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班级设置方案
发布日期:2019-02-14访问次数:

 

根据学校大类培养指导意见和普通本科招生规定,总结学院近年来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后班级管理经验,经学院研究,拟对我院2017级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班级设置进行如下调整:

一、班级设置

1. 保留目前行政班级设置,不再进行班级重组;宿舍安排、班主任设置原则上不做变更;班级活动和管理仍然以行政班为单位开展

2. 专业班级(即教务系统中的班级)仅为开展选课、上课、考试、成绩考核等与学业相关活动的单位

3. 个人专业班级填写规范为“行政班级+专业名称”

“经济学类1701班”为例:个人根据自己的专业分别填写经济学类1701班(经济学)经济学类1701班(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类1701班(经济统计学)经济学类1701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其他专业班级类同。

二、班委设置

1. 行政班级班委调整至5名,原则上兼顾不同专业:

 1名  (兼任班级团支部副书记,班级事务总负责人);

团支书1名  (班级团支部工作总负责人);

女副班1名  (兼顾生活委员之责);

心理委员1名(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

综合委员1名(兼顾组织宣传委员、公益委员、文体委员之责)。

2. 专业班级仅设置学习委员2名,纳入正常班委编制序列。

(男、女生各1人,分工负责专业班级日常学习等相关工作,对接学院学科部)

3. 行政班级于新学期班会之后,依据通知自主安排时间开展班委换届工作;专业班学习委员将于新学期伊始选举/委派产生。

三、班级工作开展

1. 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诸如成绩统计、绩点排名、专业实习、推免等)将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开展,其他日常活动与管理工作原则上在行政班级开展;

2. 具体专项工作的实操变化,将在各专项工作开展前依据实际情况给予说明。

本方案自2019年2月17日起施行,未尽事宜将以补充说明的形式通知。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