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管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2017-10-22访问次数:

1021日下午,学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经济管理学院将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团体总分第一、广播体操一等奖、精神文明奖等奖项全部囊括,实现了校运会大满贯。一时间,QQ群、微信群、朋友圈、空间都被刷屏,无论学生还是老师,无论在校还是毕业,全体经管人都为之骄傲与自豪。

大家深知成绩的背后,不仅有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轻伤不下火线,也有后勤保障人员的周到服务和辛勤工作;不仅有看台上啦啦队的加油鼓劲和呐喊助威,也有宣传人员的默默付出和倾情打call,大家都被一种精神感动着、激励着、指引着,这种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种克服困难、奋勇前进的力量,这种力量必将成为学院事业发展最强大的动力和支撑。

不忘初心,坚守教书育人使命。运动员的初心是更快、更高、更强,教师的初心则是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唤醒学生心灵,以专业知识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身正为范、德高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追求卓越,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农林经济管理被列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是机遇更是挑战,学院师生应该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作为,目标高一些、要求严一些、努力多一些,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以学院、科研基地和学科交叉研究多元平台为支撑,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实施双一流建设为学科建设中心,推动学院十三五跨越式发展。

团结奋斗,凝聚共同体同心圆。凝心聚力才能干大事,校运会上师生戮力、上下同心,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学院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团结,更需要和谐的氛围。学院是师生发展的平台和土壤,师生是学院发展的力量和支撑。学院把师生当自家人,师生把学院当大家庭,围绕学院事业发展,教师严谨治学、学生虚心问学,师生携手奋斗,构建命运共同体,绘制梦想同心圆。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奔出起点是一种勇气,冲出赛场是一种骄傲,执着坚持是一种胜利。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发展路上砥砺前行,经管人,不忘初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