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青年创业者谈大学生凭什么创业
发布日期:2017-09-25访问次数:

201792319:00

华中农业大学人文楼M412

一场关于大学生凭什么去创业的演讲正在进行

主讲人:周宗鑫

总裁会创始人

湖北聚衫科技文化公司、

武汉品途服饰公司CEO及武汉舟济文化传播公司创始人

首先,周先生以一个视频向同学们传递了目标与规划的重要性。

接着,周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之初开始创业的缘由和经历。

由于一次偶然的财产失窃,处在低谷时期的他不得不开始通过打工等方式弥补缺漏,赚取生活费。在这生活不顺之际,他却通过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发掘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与一个学生组织进行了合作,通过设计、制作文化衫,赚取了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通过这次经历,他突然发现了创业这条道路与自己的契合程度。在找到自己的志向和人生道路之后,他越发干劲十足地付出自己的努力,顺利实现了自己最初定下的的许多目标。

然而,人生正像大海中的航船,有时顺风顺水,有时也会有风浪侵袭。就在周宗鑫先生意气风发一路向前时,他在市场判断方面出现了偏差,一时间陷入挫折。就在这个人生的节点,他出现了内心的挣扎和犹豫。继续创业可能面临着失败,而当时一份优伯公司市场经理的工作,却能够带来较高的稳定的收入。经过一番回归本心的思考和人生导师于丹老师的开导下,他最终坚持了自己的本心,将创业进行到底,在事业的低谷期完成了顺利的转型。不忘初心,他放弃高薪就职的机会,毅然选择创业,坚持梦想,终成大器。

同时,取得了如此之大的成功,他却没有固步自封。他热衷志愿活动,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更多贫困的山区儿童,完成他们展翅高飞的梦想;参加徒步戈壁行活动,他在团结互助中懂得了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在坚持不懈中懂得了如果克服了这些困难,将来的所有困难也更不算什么,在大漠戈壁中的风沙雨雪中懂得了人生即使阴晴圆缺,总有那么一点点幸运让你感动……

作为现场观众的同学多是来自大三大四的,正奋斗在创业的路上。周宗鑫先生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问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专业知识和广阔视野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方法。

为期两小时的演讲到此结束,但相信这次演讲给大家带来的鼓舞和启发,能够伴随着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