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火热青春,“红”心如一
发布日期:2017-09-17访问次数:

青春,是夜空中璀璨的星星

也如天边执着的飞鹰

同似血染的朝阳

仅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与豪情

去渲染生命中最深刻的记忆

而那一腔的豪情都源于不变的初心

2017915日晚72017级新生军训红歌会于二运举行,由经管院17级辅导员王文涛老师等担任主持人。大赛主要分为拉歌和演唱两部分,经济管理学院的女十团、男三团分别与七团和六团进行比赛。全场红旗招展、红歌嘹亮、气势恢宏,拉歌比赛环节更是激烈异常。无人机全程直播拍摄,现代高科技的利用,进一步扩大了整个活动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是对华农品牌和军训文化的活宣传。

~,什么队伍士气盛耶,什么队伍人儿美耶,什么队伍精神足耶?哎~,咱们十团精神足呢,咱们十团人儿美呢,咱们十团士气盛呢。十团女生先以一首别出心裁的山歌展现其风采,随后献上一首节奏明快、简捷,旋律朴实、流畅的《喀秋莎》,这歌声把姑娘的柔情与士兵们的英勇报国联系在一起,让人们联想到了90年前的热血男儿保家卫国,行军于南昌街头的场景。三团男儿也是铮铮铁骨,随着号角响、乐声起,一首《精忠报国》壮军心、照君情。场上红旗翻滚如涛,席中红心飘扬如浪,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豪情壮志彰显着振兴中华,报效国家的雄心。

今天晚上我感觉很放松,所有人都表现得非常棒,同时,我也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此次红歌会。从刚开始我感到非常累的军训到现在让我渐渐放松的红歌会,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也为今晚的三团感到骄傲。工商1705班的邢云锋如是说。都说巾帼不让须眉,工商1702的荣仁芬同学也认为自己所在的十团是一个优秀的具有强烈集体荣誉感的存在,每个人都为自己的队伍拼搏着、奋进着。

都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奋斗的成果、青春的磨砺以及军人般的意志,而在今晚的红歌会中得到的却是集体荣誉感的力量以及为自己队伍付出的自豪感。17级辅导员王文涛老师认为红歌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在多日疲倦的军训中得到身体得到片刻的休息、让每个团在竞争中增强凝聚力、也在心中牢记并弘扬革命精神。而今晚经管的同学们也不负众望,表现得可圈可点。男团女团综合成绩为第二、第三名,分获一二等奖的佳绩,也是历史最优。同时,辅导员也说到:“孩子们除了日常训练,还积极的参与红歌会的排练和现场的表演,他们付出了极大的辛苦。他们是一群非常棒的经管新人,我为他们感到骄傲。红歌会后军训也即将进入后半程,这是最磨砺意志磨砺品质的时候,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坚持,把军训圆满完成。我相信这段军旅生涯将会成为你们生命中任何时候想起来都故事满满,绝不后悔的青春记忆。

岁月会变迁,时光会变老,但今后我们的青春却可常驻于心,在岁月中熠熠生辉,在时光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