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05访问次数: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保护技能,更好地维护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94日晚1930,经济管理学院在S1报告厅举行首场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572名经管新生参加。华中农业大学保卫处陈国顺处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讲座。

陈处长在讲座中结合发生在大学校园的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着重向同学们宣讲防盗、防诈骗、杜绝校园贷、防人身伤害、防火灾、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同学们要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防传销能力。个人安全方面,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先确保自己安全,再寻找机会联系辅导员,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处理问题;另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知识,在校学生要做到不信教不传教,自觉抵制金钱诱惑,不泄露国家机密。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在场的新生意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对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一些小事有了新的认识。陈处长呼吁每一名新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安全教育的活动中来,做一颗传播安全知识的种子,保护好自我,共同呵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新生申睿听完报告后感慨:讲座非常精彩,贴近我们的大学生活,听了讲座才知道自己平常做的很多事都存在安全隐患,更加清晰地知晓在哪些方面应当提高安全意识,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进行积极的自我保护。

经济管理学院非常注重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在新生教育中还将贯穿一系列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