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本禹班”志 | 华农校园变身小学生职业启蒙课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7-04-14访问次数:

  4月13日,我校“本禹班”职业启蒙志愿服务对象学校武汉市西马路小学三个班级99名学生及7名任课老师在该校党委书记章志萍的带领下,来我校参加“职业初体验”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镇志勇、辅导员安波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就进一步深化与西马路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该校党委书记章志萍进行了交流。

  上午十点,西马路小学按既定计划准时到达狮子山广场。90多名孩子们一见到志愿者都纷纷开心地唤着老师好,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的参观路线依次是花卉基地水产基地和校博物馆

  在前往花卉基地的路上,职梦营志愿者们一边介绍学校景观,一边向孩子们普及职业知识在参观花卉基地时,志愿者彭延昭笑着问道“小朋友们知道有专门研究柑橘的职业吗?可以把柑橘培育成各种形状各种口味的哦!”六(2)班的马巧林举起手大声说“我以后想要把柑橘培育成苹果口味的!”有的小朋友指着一丛红色的植物好奇地问“这是什么花?”在得知是虞美人以后,她们蹲在花圃旁拿出纸笔认真地画下了植物的图画。

  午饭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水产基地。基地里,孩子们兴奋地观察着池里和水族箱里游动的鱼,不时发出“好可爱”的惊呼。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校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昆虫厅和动物厅两个展厅,见到了百余种标本。在草原雕标本前,小孩子们将讲解员团团围住,饶有兴趣地听着鹰和雕的区别。”雕的腿上呢,有一层鹰没有的毛,就好像穿了一条毛裤一样”,幽默的比喻引发孩子们的阵阵大笑。在仔细观察过老虎、蓝孔雀、天堂鸟和各类蝴蝶的标本以后,4(1)班的方康明表示自己对动物方面的知识产生了巨大的兴趣,“回家以后,我要上网了解一下刚刚讲解员姐姐说的关于秃鹫的问题。它们脖子上的毛秃掉到底是不是因为吃腐肉呢?”

  下午3点,参观学习全部结束。向坐上回校大巴的小朋友们挥手告别之后,志愿者许灵义颇有感触地说“看见小朋友们的笑容,听见他们的句句问好,知道他们已经对不同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甚至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们的职业启蒙课是有成效的,我们团队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西马路小学是我校“本禹班”职业启蒙志愿服务对象学校。“职梦营项目”是“本禹班”结合经管学院特色,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孩子们传授相关职业认知教育以及其他形形色色职业特征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本禹班”职梦营职业启蒙支教活动课外教学的一项重要环节,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参观华中农业大学校内各类实验基地,带领小学生领会我校农科特色,来增强小学生对职业的认知,促进小学生的职业意识发展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平等的就业观,为规划和实现梦想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