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师生问道 | 共谋市营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7-04-01访问次数:

  3月30日下午,市场营销系老师们和刚经历我院第一次专业分流进入市场营销专业学习的15级同学们齐聚人文楼M507进行了一场专业师生交流会。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学科带头人李艳军教授、省人大常委严奉宪教授作为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也专程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营销系副主任涂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队伍以及学科发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专业竞赛活动,提升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期待大家在即将开始的营销策划大赛中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在随后的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对专业学习及今后发展方向的困惑和问题,在场老师不仅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同时还就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感悟体会。  

  以高分分流进来的刘依同学提出:“是否需要考研?如何选择发展方向?”严奉宪教授回答道:“更高的起点,可以让你飞得更高更远!”他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能够对提升理论积累和认知水平,有利于未来更高层级的职业发展,现在政府和企业的中高层领导都有硕士、博士学位,希望同学们有持续学习的状态和能力。而李艳军教授指出,个人的发展方向要结合理想与现实做出恰当的选择,不论是读研还是工作都要有持续学习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项朝阳老师结合优秀毕业生案例介绍了营销毕业生职业发展的路径,强调营销专业学生要有明确的目标,不要低估自己。刚从美国康奈尔大学访学回国的李春成老师指出,国内大学生应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国外本科生完成一门课程作业至少要十几个小时,在图书馆通宵学习是常见的现象。胡海华老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回答了跨专业考研问题,指出学科专业差异只是表象,应该聚焦于理论方法的积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针对专业素养,青平院长提出了五个基本要点:培养良好口头表达能力、优秀的写作能力、熟悉企业财务、树立待人处事的良好态度、掌握计算机数据分析技术。院长提出,大学生要阅读经典,锻炼思维能力,为自己培养后劲。期待同学能多进图书馆、多读经典书籍、多到老师办公室座谈。会后,陈小雨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自己更为清晰的掌握了专业的基本要素,期待能在专业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