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校运会缩影之团体操项目——记经管院团体操项目
发布日期:2015-10-23访问次数:

  10月23日我校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中,各学院的团体操项目比赛展示了各学院的风采。

  未雨绸缪,步月登云

  早在10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便开始准备此次的团体操项目。大一大二一百四十多名预备队员参加训练。训练工作主要由经管院学生会秘书处负责,部门内大致分工为“行政组”、“技术组”以及“后勤组”,同时,院里专门还成立了以丁松同学为首的四大系统负责人组成的“危机公关小组”,主要负责应对突发情况以及其它问题。

  斗志昂扬,只争朝夕

  经管院体操队的训练分早训和晚训。早训从最初的6:10至7:00延长到最后的5:50至7:20,晚训更是由一个小时开始递增,最长达两个小时。尽管起早贪黑,训练却丝毫不敢松懈。秘书处行政组施安琪表示,“刚开始看到大家做操的情况时,可以用乱七八糟来形容,但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训练,我对体操队越来越有信心。”

  一丝不苟,坚持不懈

  体操队的训练方式是由技术组成员先向各个队长教授正确的动作,再由每个队长训练手下十名左右的同学。 “每一个动作都会找体育老师进行核对,十分尽职尽责。”负责人胡逸尘这样说道。

  厉兵秣马,整装出发

  22日晚,随着一声“经管”与三声响彻篮球场的“加油”,经管院体操队12天的训练告一段落。23日早上6:30,121名体操队员在二运篮球场集合完毕后昂首挺胸地踏上了征程。

  团体操表演时,经管院队员们统一规范的着装,井然有序的队列,矫健沉稳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多日来的辛苦沉淀终于在这一刻绽放出它应有的动人风采,最终实至名归,获得团体操项目第三名的好成绩。

  经管院体操队是我校十四个院团体操队的缩影。为这一比赛,他们进行了长达12天披星戴月的训练,展示了我校各院学子风貌。

  

  文字记者:刘雨薇 吕宵

  摄影记者:王欣宇 周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