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礼仪培训师“女神空姐”葛夏清做客经管院“知行讲堂”
发布日期:2014-03-29访问次数:
  3月28日晚七点,经济管理学院“知行讲堂”第四期在大活报告厅开讲。高级礼仪培训师、个人形象管理顾问、原南方航空高级乘务员葛夏清给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个人形象管理》的专业讲座。
注重形象 成就未来
  “同学们选购手机的过程中,第一眼最看重手机的什么?”大部分同学回答“外观”。物品尚且,况人哉?葛老师由此切入本次课程的主题“形象就是你的未来,我们应该学会为成功而打扮,为胜利而穿着。”她将抽象的“形象”具体成“外在与内在的结合,在流动中留下的印象。”
  “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你只有一分钟展示给人们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卓越的形象价值更容易让大家喜欢自己,带给我们更多的自信。一方面,缺乏良好的家庭教育与生活背景,慵懒的性格,不善于社交等导致人不注重形象,另一方面,经济、事业、求偶、社会等各方面的需求又需要我们注重形象。为更好的解决这一矛盾冲突,葛老师建议大家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运用“73855”魔鬼数字,即“人的印象形成=55%仪态外表+38% 语音语调+ 7%语言”。此外,葛老师还讲解了日常礼仪规范。
形象塑造 找到自己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是消费者选购物品的标准,形象塑造同样如此,不同类型的女士需要不同款式的着装来搭配才完美。葛老师列举了一些形象塑造成功的女明星,无论是端庄、稳重、成熟、精致、上品的古典型女士代表杨澜,还是华丽、高贵、大气、女人味、精致的戏剧性女士代表韦唯,都是由完美着装和发式打造出来的。葛老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和穿衣风格,这样形象的塑造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职场形象 尤为重要
  具体到职业礼仪形象的塑造,葛老师以台上四位着正装的模特为例,分别从“着装”“饰品”“礼仪”“妆容”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概括,“着装”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得体的穿着打扮有助于塑造个人形象。着装礼仪应遵循“TPO-R原则”(时间,地点,场合,角色)”。她指出,饰品以少为佳,同质同色,风格划一。她将职业礼仪细致划分为“礼仪拜访顾客礼仪”,“工作室礼仪”,“电话礼仪”,“会议、培训、活动礼仪、餐桌礼仪”四大类,并分别详细讲解。对女生最感兴趣的职业化妆,葛老师从化妆品的选取,使用及卸妆分步骤讲解。
  “时代变了,形象不能不变;职位变了,形象不能不变;地位变了,形象不能不变!”讲座最后葛老师仍在强调形象的重要性。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制定个人形象、礼仪提升计划,从现在开始,为塑造自己的完美形象努力。
  链接: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知行合一”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大学生实现青春梦想,经济管理学院整合学院资源,实施了名为“青春梦工场——学生素养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达尊讲坛”、“创业近距离”和“可睿尔职业发展规划”“知行讲堂”等,其中“知行讲堂”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社会名人来院讲座,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帮助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阔眼界,扩展视野,提升人文素养。在互动中传递真知,与大师面对面,分享人生感悟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