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节里用奋斗精神致敬青春
发布日期:2020-05-08访问次数:

(通讯员:王安邦)5月4日晚,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由农经系牵头组织的一场线上青春奋斗精神分享会如火如荼地持续了2个多小时,100多位经管青年学子在线进行了学习聆听。6位经管学院2016级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分别就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等方面分享经历感悟,共话奋斗成长。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等院领导参加分享会,农经系主任熊涛教授主持会议。

农经1602班杨泞铵以“以初心作诺,则未来可期”为题分享了自身从少数民族预科到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经历。他说:“来到大学,绝不是放松的开始,而是努力的新起点。”他谈到,每一条路都有独特的风景,只有拼尽全力之后,才不会后悔。农经1602班王安邦在获得推免资格后选择留在母校继续学习农业经济,通过分享《从优秀到卓越》一书的读书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做人做事,一定要有极其乐观的自信,也更要有直面残酷现实的勇气。谈及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他说:“做任何事都很难一蹴而就,道阻且长,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

“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最正确的事,避免无效率的时间浪费。”2016级张之洞班(文管)的马儒川放弃保研资格,选择出国攻读硕士学位。他说:“申请出国留学的周期较长,需要个人持久努力付出,有了目标,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够精准发力,确保功不唐捐。”“就业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积累工作经验。求职中一定要积极,积极投简历、勇于表达自己、敢于争取机会”,农经1602班殷丹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感悟。农经1601班卜航宇、杨思琪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以及申请英国、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诸所大学研究生的经历和经验。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院长李谷成谈到:“疫情期间,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的五四青年节。‘五四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是一种激励青年团结奋斗的精神。和‘五四精神’一样,华中农业大学‘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也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血液中。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流淌着实干耕读的血液。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用奋斗、用汗水收获成长!”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最后总结道:“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广大青年殷殷嘱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叮嘱,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大家要牢记,爱国是最大的感恩。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记我们从中国来,从华中农业大学出发;大家要牢记,知识是永远不会贬值的财富。学习是创造知识最重要的途径,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不要忘记对学习、对知识的热爱;大家更要牢记,青年人是担当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青年人都应勇做时代的先锋。学院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重要指示,创造一流的成才环境,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国贸1701黄英杰同学全程认真听完了分享会,她激动地谈到:“习总书记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在这些学长学姐们身上看到了奋斗,看到了精彩。他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让正处于大三关键时期的我十分受用。王安邦学长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假(jià)期应该叫做假(jiǎ)期”’,对于一个刻苦努力的人来说,假期不是松懈的理由,而是赶超他人、继续向着目标前进的过程。在对未来的规划中,理清思路、目标明确是首要的一步,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朝着目标勇敢地前进”。

审核人: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