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企业家进课堂,产教融合展新篇
发布日期:2021-11-23访问次数:

2021年11月21日下午,在三教学楼S2报告厅现任武汉市国资委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原武汉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景中老师受邀为21级专业硕士研究生作题为《社会责任视角下的企业文化落地建设》的主题报告。

李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企业对社会应该承担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同时必须自觉担当起道德责任和慈善责任。并有针对性地结合同学们目前在职业选择时所出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提问环节,同学发言踊跃积极,对同学提出的“在毕业生择业与学习方面如何平衡”等问题,李老师也给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同学们很受启发。

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人生的三点体会和感悟:一是奋斗拼搏是人生的主旋律;二是要珍爱珍惜生命,这里是两层含义,爱自己,爱他人;三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可以一个人完成的,要有协作精神,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企业家进校园、进课堂是积极探索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李景中老师的精彩报告也为经济管理学院熊银解教授主讲的《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中“企业家进课堂”的实践课程最后一节课做了完美收官!

文字|赵雪伊

图片|赵雪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