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平副校长率队赴北京部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24访问次数:

920日,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率于久霞副院长、罗小锋教授、陈轩教授等人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了调研交流活动。调研交流主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硕博招生培养、年轻教职工成长等方面的情况。青平副校长对对中国人民大学在与中国特色“三农”问题密切结合的研究、服务、重大决策等实践应用领域的研究取得突出的成果、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人才表示肯定。他希望与人民大学一道在师资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促进两校教师交流学习、联合编著教材、共享课程资源、博士研究生同堂联合开题、合作举办或承办高水平国际会议等工作,共同实现全面开放办学、高水平办学。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辛贤热情接待了青平副校长一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司伟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青平副校长谈道,中国农业大学在师资力量建设、招生规模和结构、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值得我校大力借鉴,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交流,积极推动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向主流经济学不断靠拢,积极推动研究范式的转变,培养一批能够引领变革、成为中流砥柱的年轻教师;抓住时代脉搏和世界发展潮流,不断拓展绿色健康经济、农业大数据与智慧农业、食物经济与营养健康等新兴领域的研究。

 

文字作者:穆凯锋

审核人:于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