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16访问次数:

 

7月10-12日,为期3天的2019年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80名学生齐聚华农经管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期间各专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畅聊校园生活、畅谈科研经历。

八方汇聚 问道狮山

7月10日20:00在人文楼M412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副院长李谷成、于久霞参加开营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仪式。副院长李谷成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再次向所有营员发出了邀请。王安邦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华农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对这片沃土的热爱之情。分享结束后,副院长于久霞向营员代表授旗。最后,党委书记陈国顺致欢迎词并宣布开营,他首先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总结介绍,并真切谈到:“我们真诚期待大家加盟经济管理学院,期望大家能够结识新朋友,碰撞新思想,做出正确的选择我宣布,2019年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名师云集 畅谈学术

在整个夏令营中,学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既有游良志、鲍勇等资深专家教授,有熊航、杨志海、余樱、郝晶辉等优秀的青年专家学者,他们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或交流科研方法、或交流科研经历、或交流人生选择,开展的不仅是一堂堂学术指导课、更是一堂堂思政人生课。学生们认真听、认真想,认真记,收获满满。此外,为更好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通,本次夏令营还安排了导师交流会,来自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学科的30余名导师与营员们齐聚一堂,共话学术,共聊人生,热闹非凡。

 

 

 

学有所成 期待再聚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经历了两天紧凑充实的学习生活后,7月12日,夏令营闭营仪式如期举行。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段记录两天夏令营精彩生活的视频,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李汉升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从念华农、再认识、盼重逢三个时间维度,讲述了自己在本次夏令营中的所思所想所获。随后,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为考核合格的优秀营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青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简要总结了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真诚谈到:“华农将会始终以一颗爱教育的心、爱学生的心,聚天下英才,真诚欢迎同学们能够选择华农,选择经管,师生共同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