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空中基金辅导】罗必良、程国强等专家为我院开展基金在线辅导
发布日期:2020-03-23访问次数:

2020323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为我院十位教师基金申报书开展在线辅导。这是罗老师继上周开设社科基金辅导后的自科基金辅导专场。在前期逐一审阅每本申报书的基础上,罗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老师们的申报书进行了犀利点评,着重指出了申报书尚存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方向与建议。

罗必良教授是我院优秀校友,广大师生曾多次现场聆听罗老师的精彩演讲和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罗老师变身“网红主播”为老师们开展基金在线辅导,不变的依然是罗老师研究视野的宏大、学术思维的敏捷、逻辑范式的严谨,以及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热情指导与持续关怀。参与在线辅导的我院教师,既有初次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青椒教师,也有困在外地无法返校的资深教授,更有身在海外凌晨熬夜参会的访学老师。疫情影响是暂时的,老师们对基金申报和科学研究的追求和投入却是永恒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困难时刻广大校友纷纷以不同方式对我院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给予关心关爱,开展基金在线辅导就是其中的一种。在这之前,我院优秀校友、同济大学程国强教授已经通过ZOOM会议为我院开展了两轮基金在线辅导,先后有近20位教师参与了基金交流互动,专家们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完善基金本子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据悉,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我院拟定了空中学术讲座系列活动方案,通过线上基金辅导、线上达尊讲坛、青年教师线上沙龙、师门例会线上沙龙、学位论文线上答辩、海外专场线上交流等形式,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研,停课不停交流”。

 

审核人:颜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