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组建师生服务队,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6-23访问次数:

随着第二批毕业生返校通道开启,经济管理学院546名毕业生陆续“回家”。为深入细致地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服务工作,经济管理学院成立师生志愿服务队,奔赴在为毕业生服务的第一线。

教职工志愿者车队,打通毕业离校“最后一公里”

考虑到学校西大门距离学生宿舍区较远,毕业生行李较多,尤其是有家长自驾车辆来学校西大门接送的学生,在从宿舍区往西大门转运行李存在一定困难。6月18日晚,学院面向教职工发出“关于组建‘教职工志愿者车队’的倡议”,号召身体健康、有自驾车且时间相对充裕的老师成立“教职工志愿者车队”,为学生打通从宿舍到校门口的“最后一公里”。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报名。陈国顺、李谷成等学院领导亲自带头,帮学生运送行李。学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乔学琴、丁洁、马文强、魏哲焕、王玉、卢毓、安波、陈尉、徐嘉楠等部分行政管理干部,及凌远云等毕业班班主任近20人报名加入教职工志愿者车队。

辅导员陈尉刚加入车队便迎来第一位“客户”。国营1601班的闫安同学和父亲驾车从河南到学校托运行李,车辆因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只能暂时停靠校门口。面对7大包行李一筹莫展的他拨通了求助电话,十分钟后,陈尉就开车到了荟园9栋楼下,行李塞满了整整一辆车。在运送途中,陈尉了解到闫安已经顺利考上了研究生,便鼓励他“努力学习、做好科研,常回华农看看”。在校门口,闫安的父亲拉着陈老师不断地表示感谢,并称赞“华中农大的服务工作非常暖心。”学院MBA中心的王玉老师6月20日早上7点就如约在寝室楼前等候,帮助提前预约号的学生运送行李。王玉感慨到:“虽然我们帮毕业生运送的是行李,但传递的却是对毕业生同学浓浓的爱意、满满的期待。”从6月18日至24日,教职工志愿者车队已累计为60余名同学提供运输行李服务。

 

 

陈国顺书记、徐嘉楠老师帮学生装运物资

 

学生党员突击队,用肩膀“扛起毕业温情”

6月19日中午,3个胸佩党徽的男生正满头大汗地将行李从荟园16栋5楼一包一包地扛到楼下,而物品却是未能返校的任敏同学的。“她东西实在太多了,同寝室的女生搬不动,我们就过来帮忙了”,经济学1603班的李俊基同学说道。

在返校信息登记中,经管院有将近200名毕业生没有申请返校,且多数是女同学。为解决未返校学生行李打包和搬运的难题,经管院购置了870个行李袋发放给毕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并先行组织15名学生成立了“学生党员突击队”。作为2016级第一批入党的李俊基同学便是第一个报名加入的,并担任了学生党员突击队的队长。这两天,他带领着郭宏顺、周博豪、李璐、刘泽、陈钊等突击队员们楼上楼下、手提肩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打包、搬运行李。

 

 

党员突击队帮同学搬行李

 

党政执勤队,为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6月18日至25日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在荟园9栋五楼红微工作室设立了毕业生临时服务点,安排15名党政管理人员组成执勤队,一日三个班次轮流值班。6月19日,辅导员丁洁、教学科研秘书刘薇来到毕业生宿舍,逐一敲门与返校同学交流谈心。荟园9栋341宿舍的吴泊禹曾是丁洁老师分管的学生工作部门的学生骨干,又在丁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签约,他见到丁洁老师显得格外兴奋,拉着丁老师合影留念,并送上了从家乡带来的豆干。当丁洁得知部分同学的校园卡因长期未使用被冻结时,便紧急联系学校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了困难。学院办公室郭丽军老师今年10月即将退休,考虑到值班的学生宿舍楼层较高,学院原本并没有安排郭老师值班,但当她得知学院在毕业生宿舍设立了党政执勤队时,她自发报名加入了执勤队。郭老师说:“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我虽然不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但同样肩负神圣的育人职责,同样应该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做出贡献。”

行胜于言。毕业季这样的温情故事一直在不断上演,这是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最好地诠释。经管市场营销1601班的王欣同学在21日晚上的微信朋友圈如是写道:“学院的领导老师真是温和细心又周到,让毕业变得很顺利。下雨天闲逛校园偶遇高翅书记,还给我和同学拍了照,惊喜的是当晚学院就把高老师拍的照片转给了我,我爱华农。”经管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外事工作办公室乔学琴老师表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毕业生收拾物品、运送行李,把对毕业生的思念与祝福融在行动中,装进包裹里,是‘视学生如己出’的生动体现,相信母校老师们的实际行动一定会为毕业生留下华农经管求学时光的温暖记忆。”

 

 

文字:王文涛
图片:王文涛、安波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