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聘任仪式暨李崇光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30访问次数:

    6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聘任仪式暨李崇光教授荣休座谈会在人文楼M412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青平,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博导、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为李崇光教授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聘书,青年教师代表为李崇光教授献花。



 

 

 

    在荣休座谈会上,院长李谷成从狮山勤读、破茧成蝶,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抢抓机遇、奠基工商,率先研究、成果丰硕,言传身教、桃李满园等五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李崇光教授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学院向李崇光教授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张俊飚、冯中朝、严奉宪、熊涛、曾光、包玉泽、李艳军、陶建平、夏春萍、熊银解、陈丽等11位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共叙师生情、同事情,由衷表达对李崇光教授的勤奋敬业、亲和力强、公道正派、强烈使命感等优秀品质和为学院教书育人、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所做出重要贡献的钦佩之情、感谢之情。


 



    李崇光教授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荣休感言。他感谢党组织和学校、学院多年的培养与帮助,他说,最令他高兴的是自己能选择并一直热爱和坚守的教师职业,最有成就的是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他说,坚守源于热爱,培养人才是为师的幸福之源。他表示,一生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努力工作,今后只要学院工作需要随叫随到。最后,他以王阳明的“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为勉,鼓励学院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修身立德致良知、立足贡献永追求。





    副校长青平从“立德、立功、立言”三方面对李崇光教授进行了高度肯定与赞扬,同时表达了对李崇光教授在学院和学科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对其个人全面培养的感激之情,祝愿李崇光教授在荣休后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谈到,李崇光教授体现了大格局、大情怀、大智慧、大成果和大贡献,始终诠释了愚公、园丁、君子、勇士及工匠五个角色,祝愿李崇光教授在人生新阶段、开创新生活。

   文字  丁洁

   审核  于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