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云端开营 “经”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1-07-12访问次数:

 7月12日上午,我院2021年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人文楼M505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院长李谷成、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孙剑、学科点负责教授以及全体营员线上参加活动。开营式由刘三宝主持。

 

李谷成在开营致辞中对入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谷成以“经世致用 问道狮山”为题从学校、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实力、师资力量以及发展空间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条件一流的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夏令营中积极参与、广泛交流,探访学科前沿、感受学术美好。最后,李谷成诚邀同学们待到春暖花开之时狮山相见,一同感受美景、体验学术、交流心得,服务于三农,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用“95566”这五个数字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及发展优势,从9公里浪漫湖岸线到6个科研成果,看似简单的几个数字诠释的则是一代代华农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建议同学们做到“三守”,即守时、守纪、守诺;并向大家抛出了“三问”:“是否拥有对学术的向往?”“是否有意愿来华农经管深造?”“是否珍惜眼前的宝贵机会?”最后,他希望每一位认营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营仪式后,副院长孙剑以及熊涛、陶建平、包玉泽3位教授分别向营员们讲解了学院和学科点的详细情况。12日下午,学院李谷成、熊涛、杨福霞、刘西川、项朝阳、曾光、施丹、何可、李剑、彭旋、郑本荣、聂飞等12位专家分三组进行了学术微报告,引领营员感受华农经管的学术魅力。本期夏令营工作组成员陈尉、乔学琴、王安邦、倪含荞等一同开启直播,带领营员们云端感受华农山水校园的魅力。

 

文字:邢恩韬

图片:陈尉 万浩然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