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级奖学金答辩暨“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10访问次数:

10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暨“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在第三教学楼举行,201820192020三个年级同时展开。经个人申报、学院初审等环节,三个年级共计63名优秀学子获得现场答辩资格。答辩会评委团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副院长罗小锋等院领导,各年级班主任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组成。答辩现场,候选人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顺次展示着一年来在华农经管深耕细耘的美好时光。


怀凌云之壮志,终日乾乾初展芒

国营2001班的高扬一年来的经历可以说是上下求索,朝夕不倦。他同时在团委办公室、红微工作室摄影部、德鲁克青年社区担任志愿者,始终坚信“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各项学生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积极的身影。他深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便积极参加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车集团的实习,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主持人,作为特邀编辑参与书目《墨迹微探》的出版。

自强、试错、榜样、坚持,怀揣着这样的关键词,工商管理类2001班的李芳健始终秉持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行稳致远。GPA3.92、加权平均学业成绩91.59位列专业第一,其中多达十四门课程满绩。同时,共计13门的ACCA考试已顺利斩获5门。担任经管院学生会秘书处志愿者一年来,认真完成学生会工作总结的任务,荣获偕习训练营优秀志愿者称号。互联网+”大赛、名企挑战赛、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各项赛事活动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胸中有火,眼里有光,李芳健自信坦然地追寻着属于他的星辰大海

国营2001班的胡欣妍以“在华农,书写成长故事”为主题,作为校媒记者,她坚持时时回顾,常常对比;作为红微工作室文创部负责人,她致力于用文字讲好有温度的经管故事。一年来,在南湖新闻网上发表21篇稿件,共有十余篇稿件在华中农业大学官微、校报、高校思政网和澎湃新闻发布,获华中农业大学学通社2020-2021优秀学生记者。课程学习方面,大一学年的学习、综测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同时自主报名参加了联合国青年领袖训练营课程,将视野看向世界。学科竞赛的赛场上,胡欣妍也从来没有缺席。“作为生命的萌新,在过去一学年里,我在学习、写作、综合素养各方面快速成长……同时,我更期待自己的故事未完待续。”


踏实地之耕耘,行稳致远斩风浪

来自财管1901的于滟文令众人感到惊艳:平均分、绩点均以超高分位列专业第一,综测成绩更是高达90.48,位列全院第一。这样傲人成绩的背后,更有无数课外活动赛事的加持:她作为学生负责人与团队成员一起完成十万余字论文;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各项赛事,从商务英语挑战赛、数学建模赛等学科知识竞赛,到互联网+”大赛、志愿服务大赛、党员理论知识竞赛等,文体并行、全面发展。同时,她还担任了院学生会学科部负责人,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多次主办四级模拟考试等学科类项目,在严格要求自己优秀的同时尽全力为大家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要干就干得漂亮,要战就战成英雄!这是她对未来的宣言,也是自己最热忱的心声。

来自农林经济管理1901班的马洁则是在中感悟大二一学年。对自己更高要求下的挫败感让马洁开始反思,学习到底是追求什么。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拓宽我们的知识面。当我们感到迷惘的时候,不妨停下来看看路想想当初为何出发,认准方向再勇往直前的向前进发。底气源于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成为预备党员的国营1902班乔婕茹在与国内外高校交流中积极展示华农学子的风采。中国人骨子里是温良的。不忘初心再出发。在郑州遭遇洪水之际,乔婕茹和三千余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网搜集录入求救信息超过一万条。当洪水来临时,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困境中坚守,我辈应砥砺前行。


携累累之硕果,经世致用谱新章

2018级文管张之洞班的赵方潇用四年的厚积薄发笃行了一个农经人最深沉的品质。四年来她艰苦奋斗,自强不息,GPA与综测成绩名列前茅。同时,她还连续担任了四年的学习委员。所在团支部今年成功入选“全国高校五四活力团支部”。学思并行、经世致用,她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以团队核心成员身份参与的“食验室”项目一举夺得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勤恳严谨做学问,潜心科研惠三农”,获得北京大学的保研资格,就是她最好的写照。

奋勇立潮头,青春勇担当,经济学1801班的彭怡然踏实耕耘。学业成绩、综测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这离不开勇往直前,不断超越的魄力。锲而不舍,勇攀高峰,国创、论文、课题,她样样不落;躬身力行,感恩社会,她长期坚持陪伴盲童、为恩施巴东的山区孩子募集助学金;学海无涯,勤无止境,前三学年总GPA专业第一、七门课程获专业最高分、荣获十大学业先锋好青年”“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等荣誉。过程值得,结果定不会辜负。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素履之往,心之所向。顺利保研至厦门大学的彭怡然满怀着热情与活力,昂首向前。

答辩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说道:“从各位答辩候选人身上,我看到了我们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我为大家的全面发展感到骄傲。”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不断追求卓越,优秀品质的背后是坚守与自律”,他鼓励在场的所有大众评审团和观摩团学生要学习候选人身上难能可贵的坚持,不断提升自己,每一个同学都能够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发展、新的进步。

院长李谷成对优秀学子身上所体现的“青出于蓝胜于蓝”的优秀品质表示了赞赏。他谈到,大学教育首先是有价值塑造,其次是能力提升,最后才是知识获取。知识始终是更新的,学会怎么去学习,才能够更好适应不断进步变化的社会。最后,李谷成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站上国奖的舞台,大家要放眼世界,提高全球胜任力”。

“学长学姐们优异的成绩是激励我们进取的不懈动力,他们严谨的态度是我们钻研求学的行动标杆”经济2107的许文博在观看现场答辩后感悟良多。他认为新生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校训,提升自我,描绘精彩大学生活。

“做三四月的事,七八月自有答案”。每一个答辩的选手在这个夜晚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做不后悔的事”,每一个炫彩夺目的时刻,都是咬牙坚持的答案。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文字:毛静宜、张家欣

图片:邓开耀、李晓钰、胡婷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