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新发展党员与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访问次数:

9月2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6名退休老党员、72名新发展党员以及党建部分工作人员共95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到达五大会址后,同学们在领誓人王天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展馆共分四个部分“创立与探索”部分通过文物展示、解放军露宿街头的微缩模拟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场景模拟来表现党在纪律建设方面进行的最初探索与实践“推进与曲折”部分通过开国大典场景模拟以及“时代先锋”艺术展厅来反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党思想建设的重视“恢复与发展”部分的各种展物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已经认识到“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开始探索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纪律建设的新道路新时代新征程”部分重点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廉洁建设。 

 

在中共五大会址内堂,离休老党员与新发展党员围坐一起交流体会。离休党员代表刘良玉老师说道:“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同学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我们的党,拥护我们的中央,爱我们的祖国,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拼搏。革命来之不易,我们党多少流血牺牲才换来了如今的锦绣河山。新一代的青年,要珍惜这一成果,更要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新发展党员代表曹珮、王天鹏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虽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但14亿中国人都把自己的热情贡献出来,所结合的力量将是无坚不摧,无所不能


谈及本次活动,85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吴志清同志说:“光有科学知识还不行,还要有思想建设、精神建设。通过这次参观我又想起了以前那段艰苦的时光深刻体会到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觉得同学们的革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能取得胜利。”“中共五大是在革命和反革命激烈斗争的时刻举行的,针对革命问题,中国共产党制定了新的方针和政策。他们为了国家的存亡,为了党的安全,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都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希望今后支部能再组织如此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丰富理论的背景知识,还能让同学们向历史以往众多优秀党员学习,增强自己的使命感。”人力党支部的张鸣同志如是说。


 

 

【文字记者】马文硕、张硕

【摄影记者】崇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