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2年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学术年会”并获得论坛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2-12-02访问次数:

20221119-20日,以“推进农业产业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农业风险管理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全国人大农委、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农业风险管理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粮食安全与食物系统”“农业保险与防灾措施”“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三项专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为了全国农业风险管理政、产、学、研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农业风险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1119日晚,我院陶建平教授和李剑副教授线上参加了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二届三次理事会,陶建平教授当选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

此次年会,我院研究生吴月丰、冯茂兰、胡瑞华、王林洁、王嘉澜在线参加会议,并分别在“粮食安全与食物系统”和“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两个分会场进行论文汇报。其中,由博士研究生王林洁、副教授李剑和合作者Xiaoli Etienne共同撰写的论文“粮食与能源系统的动态关联——来自分位数建模的新证据”,通过分位数脉冲响应函数,估计了国际粮食、乙醇和石油三者之间的深度关联,为粮食安全与食物系统市场关联提供新的经验证据,该论文荣获论坛年度优秀论文奖。

图片来源: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 公众号

文字:陈龙 杨梦洁

审核: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