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耕地资源保护、农业技术创新与国家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7访问次数:

73-4日,由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管理世界》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的耕地资源保护、农业技术创新与国家粮食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37个国内高校与科研机构的2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颜廷武教授、何可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尚燕、张鹏静、李自强及硕士研究生王安邦受邀参会。

大会包括主旨报告,以及“耕地质量与粮食安全”“贫困治理与农村发展”“技术创新与生产效率”“绿色发展与乡村治理”4个分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宋洪远教授与李谷成教授分别就“农业现代化:理念、实践与政策”“中国农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等重要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分论坛会议环节,来自全国24位学者进行了线上线下学术交流。其中,颜廷武教授受邀在“贫困治理与农村发展”分论坛进行点评,何可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尚燕李自强分别“绿色发展与乡村治理”“技术创新与生产效率”“耕地治理与粮食安全”分论坛进行了汇报交流

结合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了我院宋洪远教授张俊飚教授、李谷成教授12位与会专家,就学科建设进行了专家咨询。


文字:王安邦

审核:颜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