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院举行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4访问次数:

9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人文楼A201举行。学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副院长于久霞、罗小锋,以及乡村振兴荆楚行孝感市各县(市、区)对接教师,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科学家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颜廷武教授主持。

会上,魏鹏处长传达了学校在首轮一流学科建设中社会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编制中社会服务工作评价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李谷成院长社会服务如何更好服务一流学科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强调学院要发挥社会科学研究和服务的比较优势,锻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颜廷武副院长报告了乡村振兴荆楚行孝感市行动方案推进举措,指出下半年将重点围绕科技成果推介、乡土人才培训、专硕基层实践等工作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并就如何激励老师们积极承担横向科研项目提出了具体举措

随后,老师们畅谈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院层面如何更好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郑炎成、祁春节等教授一致认为,社会服务工作体现个人价值、产生经济效应、扩大社会影响,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也是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应尽的责任和担当。老师们纷纷表态愿意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发出华农声音,贡献华农智慧,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奉献和努力

最后,陈国顺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背景下学院召开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恰逢其时,很要必要。学院近年来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体现了一流学科应有的贡献,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科影响力的扩大,但在新形势下必须认识到差距与不足。学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一流学科建设中社会服务工作评估体系,深化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方向迈进;要细化落实工作内容,在横向课题、智库报告、志愿服务、合作研发等方面要有更大作为;要明确优势、找问题,利用学院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等平台,深入农村、企业一线,潜心服务,发挥智库作用;要做好后勤保障,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支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院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