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学院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30访问次数:

为规范学院各学生组织网络思政工作,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好网络这一重要舆论阵地。122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荆楚网(湖北日报集团)内容产品部主任吴康安、网群工作部主编王舒娴就“如何做好公众号运营工作”展开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全体辅导员、学院各学生组织网络宣传骨干参与了此次交流。

吴康安以“微信公众号运营”为主题开展分享,他从“还有机会吗?”“粉丝数”“如何涨粉”“关键点”等几个关键词出发,结合微信公众号具体运营实例,分享了自己在运营公众号过程中的体会。谈及如何提升阅读量,他谈到,阅读量来自好的标题和内容。针对如何起一个好标题这一话题,他认为一个好的标题一方面要有悬念,另一方面要简洁明了,同时要避免口语化。他提出,做好公众号主要在于领导重视、持续运营、对标学习三方面发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高文章阅读量等问题,吴康安强调了借鉴的重要性,要善于借鉴其他优秀公众号的运营方式,学习先进经验。

王舒娴结合学院“红微在线”等“两微一网一抖一号”等平台的具体运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谈到,内容是为了吸引用户、留住用户,互动是为了增加与用户的感情,让微信用户变成粉丝。经管学院要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公众号平台中多体现展示重点信息、精准满足需求、全面提升互动。同时,她从功能设计、栏目设置等角度就“红微在线”运营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

在交流过程中,两位嘉宾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农业经济管理2201班硕士研究生音永欣谈到,作为新媒体工作者,我们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重视文字的力量和语言表达的技巧,学会高效地传达信息。在今后,我将更加注重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传递好经管声音!

分享会后,刘三宝谈到,本次分享会为学院网络思政工作战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解决了心中的困惑,提供了很多运营的建议,对我院后续网络思政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加强合作,扩大“红微”品牌影响力,奋力开创学院网络思政工作新局面。



文字:彭松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