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浙大—华农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云端开幕
发布日期:2020-05-26访问次数:

5月25日晚7:00,“‘农’情厚意,相约‘浙’里”浙大—华农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在云端拉开帷幕。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浙江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企业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共3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老师在致辞中说道:“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浙大-华农要同心协力、结对共促,强强联合的结果必定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丰硕的收获,希望此次模拟招聘大赛能够帮助我们共同答好疫情下的稳就业答卷”。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老师致辞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老师讲述了两校联合应对就业严峻形势的系列举措,从两校相互分享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就业创业课程和讲座资源到联合开展生涯咨询“个性化指导”和举办空中双选会等等,开展模拟招聘大赛是两校深化合作互助情谊的又一行动。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致辞

首次体验线上模拟招聘大赛的浙江大学张佳斌同学说:“模拟招聘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企业招聘的真实环节,让我们在全真环境下进行应聘训练,亲身体验应聘过程,提升应变能力和求职水平,是疫情之下难得的机会。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世茂集团校招负责人马澄澄老师进行的简历培训,丰富了我关于简历制作的相关知识,相信同学们也能灵活运用这次学到的知识,在将来的求职过程中制作出企业HR心仪的简历。”

华中农业大学李庆怡分享了自己对大赛的看法:“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大赛从初赛的简历筛选、复赛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到决赛的“1V1面试”均在线上开展,从简历制作到求职技巧和面试培训,涵盖了求职的各个环节。接下来我要好好备赛,斩获自己心仪企业的实习offer,从模拟开始,走向真实,变得更好!”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能力,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此次活动为期十天,旨在以赛会友、切磋技艺,使两校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升素养、端正价值观。大赛邀请了香港置地、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字节跳动、世茂集团、海尔、新东方等19家企业HR担任大赛培训官和面试官,为大赛提供各类实习岗位百余个。

文  字:管恩萱  丁洁

审核人: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