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心中有梦想 创业正启航——我院线上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8访问次数:

6月27日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携手举办线上创新创业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企业管理系副主任王清老师、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张薇、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晗出席本次会议。

    “罗素在《我为何而生》一文中曾这样写道:‘有三种情感,单纯而强烈,支配着我这一生: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对于创业而言,初心应是基于第三种情感。满怀对目标用户的爱,把事情做实做好,真正有所收获,这才是最重要的。”会议伊始,王清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与认识。

CEO分享环节,姜鹏苗景和就自身创业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姜鹏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创业的基本思路。“创业首先要想清楚三件事——钱、人与机制。”丰富的资本是创业成功的基础,志同道合的人是创业成功的保证,而自我驱动的机制则是创业成功的评价标准。

“‘未思进,先思退’是创业的第一步。”苗景和向同学们细致讲述了创业过程所要坚持的原则。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难免会有坎坷失败,最终的成功,既需要充足的准备,也需要良好的心态。正确评估目标,明确优势所在,积极执行,真诚合作。唯有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在年轻创业者互动交流环节,盛稷生物科技创始人马全臻泰智能科技创始人西安交大硕士王浩冲两半食验室创始人孙思达深云科技创始人美国波士顿大学双硕士李作栋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同学们进行创业类大赛指导。

“创业既要怀揣梦想,又需坚持理性。”马全指出,创业不是天马行空的想象,比赛只是一种形式,真正想在创业中有所收获,必然需要脚踏实地的勤恳。王浩冲强调,对于一个产品而言,创新性、技术性与应用性是必不可少的三个要素,全面地考虑、不断地实践,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感知世界在发生什么,大学需要做什么,这可能是人生唯一没有成本的阶段。”孙思达对同学们提出鼓励。创业是一个提升能力的过程,受众调研,寻求投资,是对沟通能力的锻炼;面对选择、果断决策,是对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锻炼。这个过程或许艰难,但当你蓦然回首,会发现所有的付出都让你离梦想更近了。

分享者真诚的建议,评论区的实时互动,疑难问题的针对性解答,让同学们在交流中真正有所学、有所获。

本次分享会通过CEO经验分享和与年轻创业者互动交流,旨在帮助对创业有兴趣的大学生解决创业困难,吸取创业经验,让大学生明确当今创业理念,寻找创业机遇,提升创业潜质,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嘉宾简介:

姜鹏,武大博士,知猫讲座CEO,资深媒体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委,曾任广州日报、新闻晨报、淮安日报记者,左江日报副总编,现二次创业,创立知博咨询公司与知猫人力有限公司。

苗景和,南京默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EOCorel专家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教师思维导图培训项目合作研究员。曾先后在国内知名IT企业和上市公司担任高管,在教育和企业管理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担任过世界500强企业和著名高校的人才测评考官。

王浩冲 ,西安交大硕士,臻泰智能科技创始人、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iCAN中国联盟理事。获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

马全,盛稷生物科技创始人,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国赛铜奖,创行未来力大赛全国总冠军。共获得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7项。

 

文字:马 
审核: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