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经管学子在2021年IFAMA竞赛中喜获两项大奖
发布日期:2021-07-06访问次数:

经管学子在2021IFAMA竞赛中喜获两项大奖

核心提示:6月30日,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公布,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柳鹏程副教授团队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与26支国内外知名高校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经管学子获得本科生组冠军和研究生组亚军的好成绩。


因疫情影响,2021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于514624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共选派两支研究生队伍和一支本科生队伍参赛,与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拉美INCAE商学院新西兰梅西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中国的南京农业大学等26个国内外知名高校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在经济管理学院柳鹏程副教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在624日的决赛中,队长王雪笛、队员冯赛男、俞哲麟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和队长柳祺祺、队员李霞、刘恩玲、赵丁洁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脱颖而出,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案例分析讨论、数据收集挖掘、成果展示汇报、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本科生组冠军研究生组亚军的佳绩。

我校是此次竞赛中全亚洲唯一一所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同时获奖的高校,在全球同行和食品、农产品加工行业领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赛后评价道:“本科生和研究生双双获奖,既是向建党百年献礼,也是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是学生学习力、创新力、全球胜任力不断提升的体现。”

(研究生获奖队伍合影)

(本科生获奖队伍合影)

自今年3月初,经济管理学院开启动筹备今年的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专业教师全力支持,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们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高强度、宽领域、深层次的训练,柳鹏程副教授团队及外国语学院赵平副教授更是全程予以悉心指导,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围绕对案例的理解和积累、案例分析能力及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备赛,有效提高了队员的商业管理案例分析和英语表达能力。比赛结束后,研究生组的刘恩玲同学感慨到:“对于首次参赛的我们,这次能获奖是意料之外的,我们的竞争对手来自世界各国知名高校,全英文参赛使得语言上不具备优势,但回想备赛的过程,又觉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我们队伍四人在备赛期间开展了无数次复盘学习的讨论会,每次开会研讨基本都超过5个小时。感谢孙剑教授、柳鹏程副教授及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陪伴,让我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感谢所有导师和课题组同学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们能始终保持坚持的态度和信心。”本科生组的王雪笛同学谈到:“比赛终于告一段落从对IFAMA比赛的一无所知,到最后能够和队友们配合默契离不开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指导老师对我们的倾囊相授从专业知识到生活状态,老师们一直非常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无微不至。这次比赛让我们从企业家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并做出决策,这对我们了解国际国内企业行情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就业都有很大帮助。



【赛事简介】

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IFAMA)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农业经济系,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世界农商管理领域最前沿的学术组织学生案例竞赛IFAMA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经济领域为数不多的面向学生的国际高水平竞赛,迄今已经举办15届。该项竞赛由全球范围内大学生组成代表队,向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展示快速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历年的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普渡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圭尔夫大学、梅西大学以及新英格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是全球高校展农经专业培养能力、学生展示农业商业领导潜力的重要平台。

(官网获奖名单:https://www.ifama.org/page-18702


文字:董爽  陈曙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