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工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一声倡议,华农经管在豫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
发布日期:2021-07-24访问次数:

“暴雨当天党庆的姐姐滞留在家附近地铁站至夜里十一点,手机即将没电。积水渐涨,家中停电并且只有党庆一个人,他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由于路口水势很急,送他姐姐过完路口又赶忙主动帮助其他人过马路。”7月23日中午,经管学院2020级家长群的一条消息引起大家纷纷点赞。

7月16日以来,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郑州、新乡等地遭受严重内涝。积水淤泥阻断道路、暴雨倒灌、河堤塌陷、农田被淹。华中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于7月21日第一时间致信河南校友和河南籍师生,勉励他们“保持乐观自信,积极自救,守望相助”。校团委7月22日向在豫华农学子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灾后志愿服务。华农学子们纷纷在朋友圈中写道 “‘河’你一起,共渡‘南’关” “郑州挺住,河南加油”“胡辣汤挺住啊,热干面来了”。

一声倡议,经管在豫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抢险。2020级张之洞班(文管)党庆主动跟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在短信中他这样说道:“我是管城区青年大学生党庆,作为在郑州长大的青年,我对脚下的土地感情深厚,也急切地想要为郑州灾后恢复尽一份力量。我的条件符合你们对于志愿者的招募要求,我一直在家里,随时待命!” 工商2003班安威龙的家乡位于洪灾最严重的地区,水库泄洪导致家里的田地全部被淹没。他说:“这几天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河边巡逻不让市民靠近河道,去搬救援物资或者清理山上冲下的石头垃圾。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财务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蔡沛雯每天跟着市委书记下乡拍照纪实,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及时向外界传达灾区信息。


2020级张之洞班(文管)党庆的妈妈在家长群里表示:“这次洪涝,多少人的不眠夜也让我们真切意识到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愿往后,平安!”也有网友在留言处写道:“母校书记和校长的书信读了一遍又一遍,越读越感觉到倍感温暖,郑州虽然遭遇千年不遇的大雨,但是雨水冲不走华农人的拼劲和干劲。风雨过后是彩虹,郑州华农人要面对灾难和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渡过难关!”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无论何时,华农经管学子都会牢记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积极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主动担当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万浩然

审核:刘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