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经济学系师生党员共赴云南河口四连山边防哨所学习卫边、戍边史
发布日期:2022-11-23访问次数:

1122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祁春节教授、毛海欧副教授,民盟支委华中农业大学副主委曾光副教授,经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顾雨檬、杨月元、朱丽璇一行6人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四连山边防哨所学习卫边、戍边史,感受边疆战士和祖国安定的不易。

1895年,河口县被辟为开放商埠,这个边境小镇由此得以兴盛,史料上对其首次出现边地明珠之誉。随着新中国的诞生,它拥有了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成为面向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党在河口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史。1979217日,中越边境自卫反击作战打响,河口是最前线,四连山是河口县的最高峰和屏障。边防战士们在河口和越南老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守住中国领土边界。即使在当前的和平年代,边防士兵们一刻也不敢松懈,时时保持警惕、守卫祖国安全。

经济学系学生党员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从华中走到云南边陲,从课堂走入实践。在四连山边防哨所,他们感受到士兵为了守卫祖国领土付出的血泪,感叹国家安定繁荣得来不易。祁春节教授认为,在边防哨兵和战士的守卫下祖国领土主权才能确保完整,而我们应该时刻牢记祖国经济主权也要完整,同学们应当从投身农业发展建设做起、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起,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扛起新使命,成为祖国经济主权的守护人。

文字:毛海欧

审核:李剑

编辑: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