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4访问次数:

1124日下午,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一起在人文楼M505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张潆月同志主持,窦炜、陈瑶、唐梅和彭旋等四位老师领学,支部党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本次会议一共有四个内容:“二十大精神精讲精读”、“学习新修正《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分享‘七个聚焦’”、“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讲精读环节,窦炜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进行了关于二十大报告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陈瑶老师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要义”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经济体系”、“怎样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对实现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并强调,为推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把政府和市场的作用都发挥好。

在学习“七个聚焦”时,郭帅同志和赵蕾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感悟。郭帅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前两个聚焦告诉我们应加强理论学习,要强化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实践意识,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学好的同时要聚焦具体问题,聚焦具体情况,要学会推陈出新,举一反三。”赵蕾分享了她对第二个聚焦的学习感悟,她谈到“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感悟其深远影响,注重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以史为鉴,有利于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开创未来。”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时,唐梅老师介绍了党旗的由来和党旗使用规范,并带领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学习《条例》详细内容,彭旋老师深入介绍了条例的背景和设立意义。通过老师的解读,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了党旗的使用场所,在以后的生活中应避免党旗的不当使用。

与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作为青年,要时刻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刘书琴

图片:刘书琴、刘家慧

审核:吴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