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党建信息

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管院师生集体观看“建国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发布日期:2019-10-01访问次数:

 

10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在三教S1报告厅、人文楼M412会议室观看了“建国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感慨万端,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

院党委书记 陈国顺:70年的伟大实践,充分昭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极大激发着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感、民族自豪感;70年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为什么”,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70年的伟大成就,时刻警醒中国共产党人居安思危不自满,不忘初心担使命,努力做到“五个更加自觉”。

经济学系教授 祁春节:首先,我们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1949年新中国成立改变了国家命运,也改变了千千万万普通家庭的命运。共和国和我们每个人有着血肉联系,鱼水不分。我们要对得起党的培养、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学出成绩,干出成效,报效国家。第二,个人成长要融入国家发展需求。中国在40多年时间内保持了高速发展,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中国奇迹”。我们这代人是这一奇迹的见证者、经历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个人成长要与国家和民族利益相融合,当个人奋斗的涓涓溪流汇集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滔滔大河之中,一个人的前途自会更为广阔,成功之路也必定愈发宽广。作为涉农高校的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精心培育英才。培养学生对农业领域科研的兴趣,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知农、懂农、爱农的意识与情怀,增强学生们学农、爱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激励学生们树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矢志奋斗。

 经济学系教师 刘西川: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这个普天同庆的重要日子里,我们缅怀、感恩共和国的奠基者、建设者和英雄们。7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伟业,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篇章!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科研教学工作者,我为自己工作、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把创新放在首位,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努力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农林经济管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王祥礼: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典礼隆重举行。直播中,当我听到雄壮的国歌奏起,心里不由得燃起一股激情;当我看到整齐划一和威武雄壮的武装部队时,由衷地感叹祖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当我看到这群可爱的人脸上坚毅的表情和挺拔的身姿,深深感受到永不磨灭的军魂的威严……每一个场景、每一句话语、每一个表情都让人激动澎湃和倍感骄傲。壮丽七十年,奋斗正青春。作为华农学子,应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立鸿鹄志,当奋斗者,做追梦人,为祖国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企业管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陈鹏宇:1949到2019,七十年来祖国迎来巨变,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不断创造人类历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今天我们迎来了七十年。这份胜利得来不易,新中国得来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得来不易。今天我们生活在先辈们曾经的梦想里,但是我们仍要奔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之前的志愿服务是一份坚持,现在的科研工作更是一份坚持。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扬华农校训精神,求学求真以科研服务“三农”,七十年出发再向前。

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万浩然:70年前的百废待兴,70年后的繁荣昌盛。弹指间,祖国母亲迎来了他的第70生日。电视机前一个个官兵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让我感到心潮澎湃、倍感骄傲。党的领导和每一位中国人的默默付出,让中国历经磨难而仍屹立不倒,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需要做到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用热情和真心感恩并回馈祖国。

 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 李振菡:正正之旗,堂堂之阵,虎贲云集,三军亮剑!今日的天安门广场铁流滚滚,军旗浩荡,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国家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今日中国的山河锦绣富饶,中国的文化绚烂瑰丽,中国的国运蒸蒸日上,这一切,都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来捍卫。此刻我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作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学员,我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素养,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时把握好国际营销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三农工作者,为乡村振兴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 潘兰:70年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70年砥砺前行。这70年,是中国发展壮大、突飞猛进的7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70年。96米的距离、128步正步,毫厘不差走实的每一步,走出的是中国军人的气势,走出的是中国人的自信与底气。70年前,飞机不够就飞两遍,而今国产现役主战装备纷纷亮相。是感动,是骄傲,更是对自身使命的呼唤与担当。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我们青年一代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省青马班学员 张艳娟:七十年来,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中国奇迹,刷新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此刻的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为自己是华夏子孙而自豪!作为湖北省“青马工程”的一员,我深知自己重任在肩,中国过去的辉煌成就都是前辈们创造的,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而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必定在我们青年人的手里,需要我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继续开拓打拼,书写中华民族新的的奋斗史!